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最新消息 > 其他
退除役官兵就學補助、成績優異獎勵及生活津貼、大專校院進修補助等申請資訊
一、鼓勵退除役官兵進修,「退除役官兵就學補助、成績優異獎勵及生活津貼」、「大專校院進修補助」等申請資訊,請參閱相關說明。

二、說明:
(一)依「國軍退除役官兵就學補助及獎勵辦法」、「志願役退除役軍人就學生活津貼發給辦法」及「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輔導退除役官兵參加大專校院進修補助作業規定」辦理。
(二)退除役官兵就讀教育部核准立案之公、私立專科以上學校,申請旨揭補助項目,重點說明如下:
1.就學補助:依就讀學制不同,每學年度上、下學期各可申請學雜費補助2至8萬元。
2.成績優異獎勵:
3.就讀專科及大學學制:前一學期成績平均分數80分以上且無不及格科目者,可申請成績優異獎勵1萬元(公、
4.私立學校各擇優獎勵100名)。
5.就讀碩、博士研究所學制:前一學期成績平均分數90分以上且無不及格科目者,可申請成績優異獎勵1萬元(公、私立學校各擇優獎勵100名)。
(三)就學生活津貼:在學期間具中低(低)收入戶資格者,可申請就學生活津貼,每月核發5,900元。
(四)大專校院進修補助:退伍階級校級(含)以下退除役官兵參加學校所開設之各項學分班、空中大學(專)或就業導向之推廣教育班等課程,可依規定申請學分(雜)費補助,每年申請3次(班)為限,每人終身至多可申請12次(班),個人累計最高補助12萬元。
(五)其他詳細規定、限制條件、申請注意事項暨申請表格等,請逕於輔導會全球資訊網(http://www.vac.gov.tw/)瀏覽及下載(路徑:「輔導會全球資訊網—主要服務—就學服務」及「輔導會全球資訊網—便民服務—申辦表單下載」。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