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首頁 > 最新消息
健康校園,毒品+O [ 2022-01-14 ]

「識毒反毒、堅決拒毒、健康人生、毒品+0」,新興毒品日益氾濫,為擴大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教育部邀請奧運跆拳道銅牌選手「羅嘉翎」拍攝反毒宣導短片,呼籲青年學子們向毒品說NO。羅嘉翎說,當感到壓力的時候,運動是最棒的抒壓方式,拒絕毒品的誘惑,邀請...

笑氣根本不好笑! [ 2021-10-26 ]
笑氣的學名是「一氧化二氮」,是一種無色有甜味的氣體,依「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管理法」,未經核可擅自非法買賣或使用笑氣者,處新臺幣3萬至30萬元罰鍰,若致人於死或危害人體健康,最重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併科最高罰金新臺幣1000萬元。
一、有關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110學年度第1學期退除役官兵學雜費補助、成績優異獎勵及就學生活津貼,自110年9月1日至10月15日受理申請。
二、檢附宣傳文宣電子檔,請參閱。
第四屆【我的未來我作主】 防制毒品 暨 防制霸凌 微電影競賽活動徵件
一、 報名資格:
(一)中華民國在學 學生:須檢附 我國 在學證明文件。
(二) 國際生 須檢附我國在學證明文件及居留證證明文件。
(三) 報名團隊人數 以 1 10 人...
修正發布條文,請至行政院公報資訊網(http://gazette.nat.gov.tw/)下載。
「110年春節連假搭乘公路公共運輸享有多項優惠,詳情請至公路總局網站查詢。」。
 
一、鼓勵退除役官兵進修,「退除役官兵就學補助、成績優異獎勵及生活津貼」、「大專校院進修補助」等申請資訊,請參閱相關說明。

二、說明:
(一)依「國軍退除役官兵就學補助及獎勵辦法」、「志願役退除役軍人就學生活津貼發給辦法」及「國軍退除役官兵...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受理109學年度第2學期退除役官兵學雜費補助、成績優異獎勵及生活津貼申請,自110年2月1日至3月15日截止(以郵戳為憑),退除役官兵就學權益簡表,詳如附件檔案說明。

一、基本條件:凡 83 年次至 92 年次出生尚未接獲徵集令之常備役體位役 男。 二、申請期間:自 110 年 1 月 12 日(星期二)9 時起至 110 年 5 月 31 日 (星期一)17 時止(若申請名額額滿時,得提前截止申請)。 ...

一、為鼓勵學生使用綠色公共運輸,減少騎機車,提升通學安全,減少交通安全事故率發生,同時也為鼓勵同學於寒假期間運用大眾運輸出遊,期望同學除就學通勤外,亦可利用課餘閒暇及寒假時間搭乘輕軌觀光,新北捷運公司推出「淡海輕軌學生10元方案」。
二、淡...
ㄧ、行程規劃:
訂於民國110年4至7月份期間,搭乘軍艦前往太平島(區分4梯次實施)。每梯次於左營軍港出發(去程計4日),抵達太平島後,於島上停留1日(夜宿1晚),翌日返航抵左營軍港後賦歸(回程計4日),全程共計9日。
二、大專院校:
採抽...

一、 案係教育部函轉內政部役政署有關自110年1月1日起,民國91年次出生尚未履行兵役義務役男出境應經核准乙案。 二、 91年次役男如需出境可至鄉、鎮、區公所兵役單位洽辦,或到內政部役政署役男短期出境線上申請作業系統,辦理核准手續。 三、役...

1.必須戴安全帽(最好使用全罩安全帽),並遵守交通規則。
2.要有防衛駕駛的觀念,提高警覺,注意前、後、左、右,要有他人可能會撞到你或是防止撞到他人的想法。
3.注意大型車輛,如公車、連結車、砂石車等,因其迴轉半徑較大,避免行駛
在其...
交通部公路總局「110年元旦連續假期提供搭乘公路公共運輸享多項優惠」文宣電子檔1份(如附件)請同學多多運用此項搭乘公路公共運輸優惠!  
教育部函轉內政部因應冬季將至,為強化防範一氧化碳中毒之觀念,以下重點宣導請同學務必注意事項:
一、內政部業定每年12月至翌年2月為一氧化碳預防季,天氣漸寒,同學務必防範一氧化碳中毒觀念,以維護同學賃居生命財產安全。
二、統計資料顯示:104...
本次賃居生座談會,邀請到台北市地政局林竑廷先生、演講題目為:「租賃專法的宣導及消費爭議的釋疑」,後續藉由住屋安全所需要注意事項,提供各位同學作參考運用,並透過影片的方式,使賃居生同學懂得如何防範,例如:居家住警器的重要性、一氧化碳中毒及一氧...
混用多種毒品導致死亡案例
4人進摩鐵開趴!狂嗨21小時…嫩妹「雙眼上吊」倒床慘死

從事殯葬業的36歲林姓男子,深夜載著剛出獄不久的20歲盧姓女友進摩鐵開趴,期間還找來另一對情侶同樂,4人在房內吸毒配笑氣,一路玩到了隔天晚上,沒想到盧女竟...
一、活動日期:109年10月19日至10月26日。
二、活動時間:8點10分至17點。
三、活動地點:軍訓室、康寧廣場及各班教室。
四、參加對象:五專1-3年級。
五、活動方式:以電腦GOOGLE表單建立「全民國防」是非題10題〈如網址:h...
大家好:
本校教職員工同仁,發現本校學生有各項校安事件,請向各通報窗口反映(性平及自我傷害學輔中心;其他校安事件軍訓室 (校安中心)),並依教育部各類校安通報事件告知單,填寫事件已知悉之相關資料,交由受理人依權責辦理後續通報及處理相關事...